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永遠不要對父母說的十句話

1、好了,好了,知道,真羅嗦!
2、有事嗎,沒事?那掛了啊。 (父母打電話,也許只想說說話,我們能否理解他們的用意,不要匆忙掛了電話?)
3、說了你也不懂,別問了!
4、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你做,做又做不好。(一些他們已經力不能及的事,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,但這樣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用)
5、你們那一套,早就過時了。 (父母的建議,也許不能起到作用,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方式?)
6、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,你看,東西找都找不到! (自己的房間還是自己收拾好,不收拾,也不要拂了父母的好意)
7、我要吃什麼我知道,別夾了!(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裡,我們默默領情就好)
8、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,怎麼老不聽啊! (他們一輩子的節約習慣,很難改,讓他們每次盡量少做點菜就好)
9、我自己有分寸,不要老說了,煩不煩.
10、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,堆在這裡做什麼啊! (他們總想把跟我們成長有關的東西都收藏起來,也許佔滿房間,多年後,看到自己還是嬰兒時的小棉襖,難道不是很驚喜嗎?)
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說了這10句中的一句或幾句,但請體諒我們的爸爸媽媽,作為子女,我們都不要再說這樣的話,人生很短,一定要珍惜你身邊的親人,愛人,朋友。不要等到一切都無法挽回了,你才知道這些人對你是多麼的重要,善待生命,孝敬爸爸媽媽,要知道,不管你做錯了什麼,爸爸媽媽都會原諒你的,『家』才是你永久的港灣!!
观后感:“觉得这篇文章满有意义的。是的,我也很常说错话,伤了父母的心。生气时没好话说,是多么烂的借口。我们永远是父母的宝贝,在他们眼中,我们是长不大的孩子。感谢爸妈,也想对爸妈说对不起。我会学习长大!”

1 comment: